Pushmyluck

就到我的世界里,做一个小孩。

星落南北|14:00《无理取闹》


薄荷糖超级荣幸参加这次的联文活动!


推荐使用BGM

https://163.lu/IKGJn1

Jsore的《等爱》。


听这个歌陆陆续续写完了全文,或许跟整个文有些出入,不过在冬天里这真的是一首很温暖的歌,里面的词也有我想传达的意思,大家可以听一下啦。(不墨迹了)



清冷总裁丞x患得患失昊



“你踏着风雪向我走来,

我就再感觉不到任何的寒冷。”




-01-


窗外的夜色又深了几分,黄明昊刚刚洗完澡,草草的擦了擦身子就飞快的跑上床把自己缩在被窝里,北京的冬天不算温和,总是带着独属于北方城市的凛冽。况且明天就是冬至日,洋洋洒洒下过一场大雪之后,天气就会变得更冷。


黄明昊蹑手蹑脚的走到衣架边勾了件范丞丞的外套披在身上,他看着夜里星光点点打磨时间,想着这么晚了,范丞丞会在忙些什么。


他可能在为一个项目忙的焦头烂额,可能会因为一些琐碎的事情批评手下,也可能就是静静的喝一杯美式,看着落地窗外的霓虹灯光,什么都不去想。


温暖的被窝逐渐让黄明昊的脑袋有些昏沉,他迷迷糊糊的快要睡着,却又猛的打了个激灵像是想起什么事情来。


不能睡,要等丞丞回来的。


他鬼使神差的光着脚丫去开了窗户,冷风阵阵吹进房间带来寒意,黄明昊又重新缩回被窝里,脑子清醒了不少。街道上没那么喧嚣,相反很是静谧,偶尔有来往的车辆行驶而过,留下并不刺耳的风的呼啸声。


手机提示音不合时宜的响起,黄明昊拿过手机扫了一眼,目光就再没能从屏幕上移开过。


Days Matter的背景上两个人在大雪里拥吻,黄明昊的脸蛋红扑扑笑的甜蜜,范丞丞举着手机拍照,自己却目不转睛地盯着眼前害羞的人儿。


“在一起四周年,就是明天。”




-02-


四年前的今天,他们在一起。


相爱的时间总比四年前的12月22日要早得很多,忘了到底是范丞丞先爱上在大学学生会工作忙得团团转的社团部主席黄明昊,还是黄明昊先爱上商业精英赛上表现那么优异的范丞丞。


但是一见钟情就是这么简单的一件事。


然后就是机缘巧合通过大三的学姐要到了彼此的微信。从刚开始的胆怯陌生,到每天给彼此的第一句早安,一起吃中午饭,从渐渐熟悉彼此,依赖彼此的存在,再到后来那些带有暗示性的,说给彼此听的暧昧的话。


都在说明着,我喜欢你。


他们的爱情没有偶像剧里那种浪漫的情节,能给对方的也只不过 是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陪伴。可即使只有这样,范丞丞也觉得心满意足。




-03-


范丞丞跟黄明昊表白那天,冬至,下着很大的雪。


他看着坐在自己对面安安静静的抄邓小平理论的黄明昊,突然没缘由的冒了一句:“昊昊,今天冬至,晚上一起去吃饺子么。”


黄明昊听范丞丞这语气不像是询问反倒像是命令,范丞丞的邀请他也不想拒绝,就边抄着笔记边点了点头碎碎念,“好啊,正好好久没吃饺子了,晚上去喜家德吧。”


冬至夜里喜家德的客人总要比往日多了一些,餐厅的窗户边蒙着一层氤氲的水汽,范丞丞和黄明昊在窗户边挑了一个位置坐下,向外看正好就可以看到一个过街天桥。


范丞丞简单的扫了眼菜单之后又推给黄明昊让他来看看自己想吃什么,接下来的一顿饭范丞丞都吃的心事重重忧心仲仲。其实从很久之前他就已经想过黄明昊应当有一个名正言顺的身份一直陪在自己身边,于范丞丞而言,这个名正言顺的身份,最好就是恋人。


冬至日,多么热闹又温暖的日子,范丞丞觉得再适合表白不过了,从刚开始进到喜家德那一刻起范丞丞就一直在寻找一个合适的机会跟黄明昊表白,可奈何环境太嘈杂,达不到自己想要的氛围,他心不在焉的扒拉着面前的饺子,又抬了抬头望了一眼对面胡吃海塞的黄明昊,无奈的叹了口气。


紧接着黄明昊也跟着叹了一口气。


“丞丞我真的吃不动了。”黄明昊看了看盘子里的饺子所剩无几,而范丞丞那边的饺子还剩了一大半,皱了皱眉头问他:“你吃这么少?”


“晚上不太饿,也没什么胃口,你吃好了就行。”


黄明昊摸着自己圆鼓鼓的肚子胀的难受,就抬起头嘟嘟着嘴跟范丞丞撒娇。“我们去天桥上走一走消消食好不好,我撑的实在难受。”


范丞丞呆滞两秒过后僵硬的点了点头,而后反应过来自己的机会怕不是来了,可真是天助他也。




-04-


桥上的人星星点点已经很少了,范丞丞跟黄明昊并排在桥上走着,喧嚣过后就是一片静谧,剩下的只是桥下的路人归家,霓虹灯光静静闪烁出自己的光芒。


两个人谁都不说话,黄明昊怕是吃的太饱就不小心打出了一个韭菜味的嗝儿,他别过头红着脸去看范丞丞的反应,才发现这人在努力憋笑。


“范丞丞你笑什......”黄明昊骂范丞丞的话说到一半就顿在嘴里,范丞丞转过头等他的下文,才发现有冰冰凉凉的触感。


“丞丞,下雪了。”小孩的语气从奶凶转变成温柔只需要一秒,这一秒之内雪花洋洋洒洒的从天上飘落下来,范丞丞睫毛上落了晶莹剔透一朵,瞬间化为一颗水珠朦胧在眼底。


他眼神聚焦在黄明昊整个人身上,栗色的头发,发红的鼻头,他呼出的白白的水汽,和他身后的天桥栏杆上散发金色点点的温柔光芒,这一切来的那么自然,也那么温柔。


“阿嚏!”这次是一个韭菜味的喷嚏。


谁也不想打破这么美好的气氛,范丞丞只是合时宜的勾了勾嘴角,黄明昊也没有再去笑骂范丞丞,他被范丞丞盯的怪不好意思,就能像跟他作对一样的继续盯着他,像小孩子在玩干瞪眼的游戏。鼻涕不争气的又留出来,他使劲吸了一下。


范丞丞的视线又停留在黄明昊冻得发红的双手。


“冷么?”范丞丞朝着黄明昊挑了挑眉。


“还..还成。”黄明昊把自己的的小肉手反反复复的搓,正搓的好好的就突然被范丞丞抓住手腕带进他自己的大衣兜里。范丞丞的衣兜很大,他轻易的转转手,就把黄明昊的手紧紧握在了自己的掌心。黄明昊有些局促的张了张手,这一张又让范丞丞松了一松,修长的手轻易的将两人的手指错开,成了十指相扣。


鬼知道范丞丞这看似行云流水一气呵成的动作让他刚刚有多紧张。他觉得自己够疯狂才敢把黄明昊的手像这样的紧紧抓在自己手里,但他清楚地知道,他下面要做的事情,是更疯狂的。


黄明昊被吓到大气不敢出,整个人僵硬的不知道怎么站着好,他感受着从范丞丞掌心传来的炙热的温度,觉得自己现在唯一不僵硬的地方,就是无法抑制遮的住的,上扬的嘴角。


“昊昊。”范丞丞低着头,轻轻喊了喊他的名字,黄明昊没应,只是安安静静地竖起耳朵听他接下来要说的话。


范丞丞长长的呼了一口气,转过身子来面对着黄明昊,良久,他眼睛对上他的,千万种柔情蜜意,千万句要说的情话,千万个之前他们一起的场景,千万次要奔涌而出的爱意,全都变成了温柔又坚定的四个字,


我喜欢你。


他缓缓说出这句话,然后看到黄明昊的眼睛里有他从来都没见过的最好看的光。


接下来一切都顺其自然的发生,只不过令范丞丞惊讶的是黄明昊在茫茫大雪和一片柔软的灯光中先吻住范丞丞的嘴唇。


他们顺理成章地在一起,就这样走到了第四年。




-05-


新鲜感过了。


窗外的冷风吹进来扰乱了黄明昊飘回到四年前的思绪,每个范丞丞不在的夜晚他总爱这么胡思乱想,想他们的过去和现在。


过去两个人可以那么甜蜜那么温存,每天醒来的第一眼就能看见最爱的人在身边,吃了早饭之后黄明昊再给自己最爱的先生打好领结送他出门工作。可以到了晚上就窝在被窝里看电视咬耳朵,这样日复一日,黄明昊也觉得是幸福的。


毕竟爱,就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


黄明昊知道的,范叔叔的公司正在等范丞丞完美接手,所以他早就做好了一切准备,他不想给范丞丞添乱,只想安安静静地陪着他,看着他一步一步攀爬至顶峰。


可这个过程真的不太好受。


不知道范丞丞从哪天起,接电话会说我现在正在忙,要晚一些才可以回家,陪着黄明昊吃饭的次数越来越少,范丞丞的生活被应酬与交涉填的满满当当,黄明昊感觉自己在范丞丞心中小小的角落里,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被这些东西挤出去。


黄明昊不停的想他们的过去和现在,却迟迟不敢去想关乎他们的未来。


“明天就四年了啊。”黄明昊喃喃道。


范丞丞一个电话都没有打进来,黄明昊继续盯着手机发呆。他觉得范丞丞这么忙,肯定是忘了明天是纪念日的事情。可是自己一边说服自己一边又觉得不甘心。


他不受控制的就拨通了范丞丞的电话号码,嘀嘀的拨号声就在耳边回响,很久,七八声之后范丞丞才接通了电话。


“昊昊。”


范丞丞那边很静,估计还在公司里忙着工作,估计是很久没有说话,刚才那声昊昊都伴着些许沙哑,黄明昊一下子就听出那声音里的疲惫。


他又想起范丞丞之前叫自己昊昊的时候,声音里的那份温柔与爱意,那时范丞丞有多爱自己。


黄明昊一下子就湿了眼眶,他抑制住自己发抖了的声音,安安静静的问他。


“丞丞,这么晚了在干嘛呀。”


“你知道的,我正在...”范丞丞跟他解释。


“我不知道。”黄明昊没等范丞丞说完话自己就先开口,他能想象到范丞丞一定在电话那头皱了皱眉,他不喜欢看范丞丞皱眉的样子。黄明昊终是没忍住,他带着哭腔跟范丞丞说:“这么长时间我一直都没问过你你在干什么,我只是知道你有自己的工作要忙,可现在我一点儿也不关心这些,我现在只是知道,我好想你啊,你可不可以快点回来。”


家里很冷,你快点回来,回来抱抱我,好不好?


范丞丞那边又静了几秒,电话里传来黄明昊低低的抽泣声。“不哭了,我现在就回去。”




-06-


房子里的灯只有卧室里的还在亮着,范丞丞推开卧室的门就看见黄明昊窝在沙发上红着眼眶,身上披着自己的大衣,他瞥了眼开着的窗户,直径走过去一把关上。寒风刺骨,黄明昊头发还湿漉漉的没干,他心中一下子就窝了一股气。


“丞丞...你回来了。”黄明昊擦了擦眼角的泪,亮晶晶的眼睛盯着范丞丞,把所有悲伤都化作了喜悦放在眼底。


“什么时候这么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感冒了怎么办?”范丞丞边教育着小孩边把他抱在怀中放到床上,严严实实的捂在被窝里。黄明昊不老实的伸出白皙细长的胳膊想跟范丞丞撒娇求抱。


“别闹了,我刚回来身上冷。”范丞丞回了他这么一句,完全切掉了黄明昊的念头,刚刚涌上心头的柔情蜜意现如今像是被泼上一盆凉水。“我先去给你拿毛巾,头发没干不许睡觉。”


黄明昊接过范丞丞手中的毛巾一下一下地擦着自己的头发,呆呆地看着范丞丞脱掉一身精致的西装换上家居服,又坐到工作台前打开了笔记本。他心里一阵酸楚,嘴角动了动,终于开了口。


“丞丞,明天就是冬至日了,我们...晚上一起去吃饺子好不好啊?”黄明昊对纪念日这个事情绝口不提,他想,工作上的事情已经让范丞丞够糟心的了,自己就安安静静的别给他添别的麻烦。


可是,想跟自己最爱的人一起去吃热乎乎的饺子,这是情侣之间都想去做的事情,这应该不是个过分的请求,黄明昊想,范丞丞会答应的吧。


范丞丞敲着键盘的手停都没停,他的眼睛只是飞快的扫了一眼黄明昊,随后又专注于电脑屏幕上。“明晚有一个很重要的董事会,估计是走不开的,我...不然我们后天一起去吃吧。”


这样啊。


黄明昊自嘲的笑了笑,原来自己在他的事业面前,真的算不上什么了。他抬头看了看天花板,把在眼眶打转的泪水硬生生的憋回了眼里,又对着范丞丞笑了笑。“那好,我明天自己去吃吧,你安心工作。”


失望就是这样越积越多的,黄明昊干脆不想去想这些事情,躺在床上不一会就睡了过去。范丞丞忙完工作后蹑手蹑脚的躺在黄明昊身边借着月光大量他熟睡的侧颜,小孩脸上还有跟自己打电话是哭干的泪痕。他想他睡醒之后可能又会抱怨自己的眼睛肿了一圈。范丞丞想到这就笑了笑,随之而来的又是一阵阵的心疼。


他早在自己心里说了千千万万句的对不起。




-07-


黄明昊醒来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眯着眼睛张开双手想去抱一抱范丞丞,扑了空,才反应过来,都这么晚了,他应该早就去工作了。


他脑袋昏沉的很,头也疼的快要炸开,浑身又冷又热出了层薄薄的虚汗,他去够抽屉里的温度计给自己量了体温,果不其然昨天吹了冷风之后今天就发了烧,他走到洗手台去洗脸,看着镜子里肿了一圈的眼睛也没什么气色的脸,觉得自己属实是狼狈得很。


手机突然又震动了一下,Days matter的提醒就这样映入眼帘。


“在一起四周年,就是今天。”


黄明昊觉得今天已经不是那么重要了,照片上拥吻的两个人现在在他眼里看来也有些怀念,他想着反正自己都发烧了那就不如老老实实的在家休息一天,去干自己喜欢的事情。


这一下午他无非看了一部老电影,又昏昏沉沉的睡了一觉,一觉醒来过后天色已经渐渐暗淡了下去,黄明昊再定睛向外看去,已经有小片小片的雪花飘落下来。


是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


黄明昊突然又想穿上衣服去吃饺子。


不管这是可怕的仪式感在作祟,也不管这是不是一种对自己的心理安慰,他脑海里就只剩下两个人一起吃饺子的样子,这种甜蜜的感觉他想再吃体验,如今却这么难得可贵。他不知道今天自己一个人吃饺子会是什么滋味,好不好吃已经不太重要了,归根结底,他还是太爱范丞丞。


他们谁都不亏欠谁,在一起的时光也是那么美好的。只是黄明昊想,热情燃尽,就是陌生人了。


他这么想着,把自己裹的严严实实的出了门。




-08-


这天晚上喜家德的人还是那么多,大大小小的餐桌都被整个家庭或是成双入对的情侣所占据,像他一样一个人来吃饺子的人还真的是少之又少。他顺着方向往前走,看见窗边的位置还没有人,就赶紧坐了下去。


是四年前那个,跟范丞丞坐在一起的座位,那个一抬头向外看就可以看见过街天桥的位置。


黄明昊觉得这个位置承载了太多的回忆,四年前范丞丞记得他不吃海鲜,所以避开了那个菜单上的虾仁水饺,那天范丞丞应该都在想要怎么跟自己表白,所以当时他面前的饺子都没动几个。


四年时间一晃过得好快,黄明昊安静的吃着盘子里的饺子不知道是什么滋味,回忆太汹涌让他喘不过气来,越是不想去回忆那些美好的片段,那些片段就越是在他脑海里不断萦绕着。


客人们渐渐都走了,店里为数不多的人里就有黄明昊一个。他怔怔地看着窗外发呆,心里已经想着回家之后要怎么收拾行李,哪些东西该留下哪些东西该要拿走,想着该怎么跟范丞丞好好的说一声再见。


黄明昊刚刚迈出喜家德,范丞丞的电话就打了进来。黄明昊几乎是没有犹豫的就迅速接起。


“喂,丞丞。”天气很冷,黄明昊发烧还没好,他感觉自己全身都在发抖,现在只想快点见到他。


“你抬头,往桥上看。”


黄明昊抬了抬头,冬至日路上行人很少,他看见桥上一个人影迷迷糊糊拿着电话,朝着自己的方向招了招手。黄明昊立马认出来那是范丞丞。就挂了电话飞快的向桥上跑去。


他气喘吁吁的跑上天桥站在范丞丞对面。“不是在开会么,怎么来了?”黄明昊问他。


“董事会延后了,觉着你应该在这吃饺子,就过来看看。”范丞丞向前走着,黄明昊跟在他的身后。


黄明昊不知道自己现在该不该跟范丞丞提出分手的想法,他总是心存侥幸,觉得范丞丞一定是想起来今天是纪念日才会回来找自己的。


黄明昊很冷,就很自然的想把手伸进范丞丞的大衣兜里取取暖,却在刚刚触碰到范丞丞衣兜边缘的时候被范丞丞躲开。


黄明昊也没再勉强,两人之前的气氛突然变得有点微妙,最后还是黄明昊安安静静地开了口。


“范丞丞。”黄明昊停下脚步对着他说。


“嗯?”范丞丞感觉到身后的黄明昊有些不对劲,就停下来,转过身去看着他。


“你说两个人真的能永远在一起吗?”




-09-


“你说两个人真的能永远在一起吗?”


范丞丞面对这个问题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刚想说些什么,黄明昊又接着说:


“人生无常世事沧桑,三年五年还能尽力,我曾经一直以为我们能够永远在一起,可现在看来,我再说到永远,总觉得有些勉强。”


范丞丞离黄明昊又近了一步。他盯着面前的黄明昊,一字一句地对他说:


“可如果我非要勉强呢。”


“那你就对我好一点,再好一点,这样可能一不小心,就真的永远了呢?”黄明昊的语气一点都不强硬,满满的都是小心翼翼和委屈。范丞丞看着黄明昊的眼睛,直到眼角有泪珠不停不停的从黄明昊的眼里溢出来。


范丞丞突然就慌了神。


原来过去四年了,无论自己在处理人际关系或是职场上有多么的理智稳重,无论自己经历过多少次勾心斗角腥风血雨,但当他看见黄明昊在他面前哭的这么伤心的时候,他明白总有一个人用一个眼神就可以轻易的让他溃不成军。


“丞丞,你忘了吧,今天是我们在一起四周年的日子。我知道一直以来你都很忙,我也知道你无暇顾及我的感受。可是这些在我眼里看来都没关系啊,因为我真的好爱你啊,无论你怎么忙,我都可以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


“可是你知道这个过程里我有多难熬么?我总告诉自己要习惯自己一个人的生活,不要让丞丞因为我的事情而分心,我已经做好了这些所有的准备了,可是...可是...”


黄明昊的所有委屈都变成了这些话语释放出来,雪下的渐渐大了起来,黄明昊身体抑制不住的颤抖,他真的很冷,也从未有过想现在这样的无助。眼泪在脸上肆意的流,他哭着对范丞丞说:


“可是为什么现在,我想要在你的衣兜里暖暖手,你都会拒绝呢?”


范丞丞三两步走到黄明昊的面前一把把他紧紧抱在怀里,让小孩的脸紧紧埋在自己的颈窝里。


黄明昊再也忍不住的大哭起来。“我知道我现在看来真的太小孩子气太无理取闹了,我设想过今天跟你说分手的一百种方法,可我还是胆小的都不敢说出口。”


“喜欢你的人那么多,可我却只能喜欢你,丞丞,我真的不想离开你,你能不能...能不能不要离开我啊。”


范丞丞感受到黄明昊在自己的怀里剧烈的颤抖着,他的心要被这一声声的抽噎榨干了去。他慢慢地松开黄明昊看着他哭花了的脸庞。


范丞丞擦了擦黄明昊脸上的泪水,轻轻的对他说:“我想把最好的全都给你。”


“所以我拼了命的工作,拼了命的为自己争取机会,拼了命的想要证明自己,这一切都无非是因为我爱你,我想给你更好的生活。”


“可是我现在发现,我就快要把我最爱的你给弄丢了。”


黄明昊握起拳头狠命得捶了两下范丞丞的胸口。

“你到底明不明白啊,我什么都不想要,我就想要你一直陪在我身边!”


我要的真的不多,不过就是你范丞丞而已。




-10-


雪下得越来越大,天桥上只剩他们两个人,路灯和栅栏上的金黄色灯光孤零零的照在两个人身上。范丞丞慢慢地抓过黄明昊的手塞进自己的大衣里。


黄明昊被带进去的手在里面摸索出一个丝绒质感的小盒子,范丞丞托着他的手把小盒子带出来,打开,是一枚很好看银色的戒指。


很简单的款式,上面刻着F&H


黄明昊惊愕的睁大眼睛说不出一句话,他看着范丞丞把那枚戒指拿出来,又看着范丞丞慢慢的在自己面前单膝跪地。


“工作到很晚很晚而没有顾及了你的感受,是因为想给你更好的生活,不让你的手伸进我的大衣兜里,是因为兜里面有这个。”


范丞丞眼底尽是柔情,他仰头看着已经不敢动弹的黄明昊,月光下,最好看的天使站在自己面前。四年了,他该给黄明昊一个交代。四年了,缱绻爱意一直都在,他凭这份爱意,要将两个人的命运,在今后紧紧的拴在一起。


“黄明昊,我不会说好听的情话。”


“但是,你要来听听我的心跳声么?”


黄明昊没有再多犹豫,俯下身去吻住范丞丞的嘴唇。一切都像四年前的那个冬天,他们对彼此的爱没变,坚定着走下去的信念也没变。


那个虽然成长很多,但一跟黄明昊表白的时候还会惊慌失措的范丞丞没变。


那个虽然爱胡思乱想,但一直爱着范丞丞的黄明昊也没有变。




-11-


“老实交代!戒指什么时候买的!”黄明昊肿着眼睛气呼呼的质问范丞丞。“你知道我在家多难过么。”


范丞丞满意的笑了笑,“戒指早就准备好了,本来想准备的再完备一点,但看今天这架势我要是再不求婚,我可能就再也没有求婚的机会了。”


“胡说,你就算七十岁跟我求婚,我也答应。”黄明昊笑着看范丞丞。


范丞丞解开衣扣把黄明昊整个人都圈在怀里。


听到了。


黄明昊听到了,范丞丞如雷的心跳。这是他深深爱着黄明昊,最有力的标志。



—— 完。



接下来是15:00的我超级爱的 @她睡在明月阁 宝贝!大家要多多pick!!!
























评论(127)

热度(4491)

  1. 共2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